從媛媛要準備上小學前
就先把之前預留給她的空房開始做整理
先是重新粉刷(當然是請人來, 我沒那麼厲害)
除了原本有的一個書櫃外什麼都沒有
因為她目前還沒有膽子自己睡
所以我也就慢慢物色
慢慢佈置

先是在ikea買了這個書桌和椅子回來自己組
(書桌在釘上方背板時有請室友幫忙,不然實在沒辦法)
那個椅子之前我就買過一個還不錯用
不過現在發現它的皮面用久了會脫落
所以建議要買來用的人
再加一個座墊減少磨擦比較好
另外
若小朋友喜歡魯來魯去
家裡又是實木地板的最好不要用
因為它會產生磨痕
若是耐磨地板或是地磚就沒問題



之後又買了這個桌燈
打算日後放在她的床頭櫃



床頭櫃...
目前還沒買....哈哈哈

再來就是重頭戲
"床"
希望找到好看又多用途的
最後挑了這個



價格不算便宜
但除了它是我喜歡的鄉村風外
除了下面的抽屜有收納功能外
還可以拉出來變成另一張床
所以我買了二個較薄的床墊
平時就二個疊起來
若媛媛朋友來要過夜
下面的床架拉出來後就可以把其中一個床墊放上去變成另一張床了
而且平常它看起來也像個沙發
視覺多變, 功能多用

只是啊
組裝這個真是累死我了
說明書上說要二個人
但我只有一個人
還是硬著頭皮組了
為了證明真的是我一個人組的
我紀錄了過程
不過一個人真的要組很久
我花了快五個小時才組好
組到後來手腳都在發抖


這是第一箱
是下方收納床架的部份





材料總共有三箱
我是照著它箱號上的順序組的
建議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從第二箱開始組
第二箱是上方床架
這樣才不用到時候得喬位子挪來挪去
我先組下方的
結果用剩下的空間組上方後



才想到得要把下方的塞進上方
結果方向完全不對...
於是好不容易才把二樣對調位置
若有二個人一起組還好, 搬起來就好了
但只有一個人只能慢慢喬
而且上方床架的板子很重
在組裝這三片時
一個人做真的很困難
還好我還是想辦法克服了


上下床架疊起來後變這樣

最簡單的就是抽屜了
但這時我已經手腳發抖
全憑意志力把它完成
本來是沒有打算一次做完
但看到滿地的紙箱和保麗龍很難過
所以就賭一口氣把它完成
(還好那天小姐不在家, 我才能這樣慢慢弄)





呼~終於完成

想要自己組裝這個的人
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啊

隔天上班
我鐵腿鐵手了一整天
腰都站不直
更慘的是大姨媽還來訪
虛的咧
我只能說
我的意志力
又成功地經過一次艱困地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