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雨中
獨自走在無人的街道
望著緩緩飄落的葉
想著
是要為孤單而難過
還是要為自己可以獨佔時間而快樂
心情
總是很矛盾
最後 終究還是情願選擇快樂
就怕再也看不到躲在灰雲後的陽光

===================

不能像
佛陀般靜坐於蓮花之上
我是凡人
我的生命就是這滾滾凡塵
這人世的一切我都希求
快樂啊憂傷啊
是我的擔子我都想承受
明知道總有一日
所有的悲歡都將離我而去
我仍然竭力地搜集
搜集那些美麗的糾纏著的
值得為她活了一次的記憶

~摘自 席慕容/ 七里香/ 塵緣

高中時期, 很喜歡席慕容的七里香這本詩集
多愁善感的青春期
一首首的詩
不論是喜 是悲
總是能塞滿心中的空缺
那時的國文老師, 也是我們的導師
每天都會在簽到本上
寫上一些話
而學生們有時也會有所回應
(最後還出了一本書了-晨話, 感覺起來就像現在的部落格一樣)
我則是把它當作塗鴉本
每天在上面畫畫
有一次
還應同學要求
畫了忍者龜咧...

年少時期
看書  看詩
為著裡面的一切起起伏伏
感動著
而經歷過這一切後
再回頭來看
留在心裡的卻是感觸

======================
秋天
有詩意  有蕭瑟
也是果實豐收的季節
可以是灰黯
可以是滿足
心中到底要的是什麼呢?
我想
光明和黑暗還是並存著
畢竟
若無黑暗 又怎顯得光明之閃亮

 
                              

       

                  

                                                                                                       (攝於紐西蘭, 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