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到爸媽家去吃中餐
之前老妹就己定好螃蟹大餐的主題
因老爸在基隆上班
所以週五老爸就去和平島買了一堆海鮮
有石蟳, 沙母, 軟絲, 一種介於文蛤和海瓜子之間的蚌殼類
蝦子, 紅魽, 白帶魚...
買了這堆...
才花了三千元左右
這可是在台北市市場買不到的價錢呢...
不過, 大家的食量也有限...
就還是以螃蟹為主, 紅魽則被做成了生魚片
第一"盆" 是清蒸石蟳....


不過因為我對清蒸的不是很感興趣...所以把戰鬥力都放在第二道
"蛋炒辣豆瓣花蟳"
當然, 要先炸過...




其實因為用的是豆瓣醬, 
對我來說, 並不算辣...
但很夠味...
是配飯吃的最佳良伴
真是美味啊呀!!
這一大盆, 我至少就嗑了2/3...

最後是老弟監督完成的"鹽焗蟹"




本來老爸以為他買的都是公的...
一直吃到沙母
才知道還是有買到母的
對嘛...
沒有蟹黃...
不就可惜了嗎?

其他當然還是有其他的菜色
不過當然都被螃蟹大軍給比下去了
我想....這頓飯
應該把一個月份的膽固醇都給攝取完了吧...

因為螃蟹很寒....
所以還點了一道地瓜薑湯當甜點...
嗯...
真是美味又滿足啊....


================================

吃完飯...
一行人去打排球
我真的老了...
肺活量真的退步
才動個半個鐘頭
就不行了
後來又轉戰乒乓球
就比較好些了...
媛媛在旁邊
很努力的要把撞球的球給撥進球袋中
在撥球的時候
臉色之嚴肅的
入袋時
還小聲的說"  yes!!"
真是好玩

今天果然嚐到過度運動的苦果....全身痠痛.....
=================================
爸媽家養的狗叫ichico
他們竟然在即將變冷的季節
把牠的毛給剃光了
可憐啊...
看來牠這個冬天可不好過了...
尤其我爸媽家又在五指山上...
冬天可不是普通的冷咧...
ichico....自求多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