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的那一段時間
在住宿家庭吃了很多傳統點心
可是
唯一記得比較清楚的
只有這一道
因為它的步驟很簡單

"Torrijas" (炸牛奶雞蛋麵包)

這道點心
主要是在復活節聖週(la semana santa)所吃的傳統點心
復活節也快到了
大家若用剩麵包
也可以來試試



材料有這些....
麵包最好是放過夜的再拿來做
所以等於是把當天吃不完的東西再來做利用
(也有人用磅蛋糕來做)



我做的是最簡單的口味
一般也有人加肉桂下去煮
不過我和媛媛都不愛肉桂
所以就加了香草粉
(有新鮮香草當然是最好不過囉)

牛奶不要煮沸哦....
只要糖溶解了就好了...



把牛奶淋在麵包上
放著讓麵包吸滿牛奶



熱鍋
若有奶油, 用奶油煎應該會比較香
不過我的奶油剛好用完了
就用一般植物油..
本來最原始的作法應該是用炸的
但火候不容易控制
我怕把它毁了...
所以還是用煎的

要放入鍋子的時候要小心
最好用鍋鏟整個鏟起
因為泡了牛奶的麵包很脆弱
很容易就分屍...



煎好後就放冰箱讓它冰冰涼涼的
再拿出來吃

因為它的味道很單純
所以在裝盤時可以再多做變化
像是灑上肉桂粉, 糖霜, 醬汁等等

因為媛媛還有點感冒
所以還沒有完全冰涼就先給她吃

灑上海鹽巧克力削的屑屑

還有幾顆棉花糖
她的因為還有熱度
所以巧克力邊吃邊融化在上面
很誘人呢


看看
很啾西吧...

口感其實會有點像麵包布丁吧...

這是我的


挖了二匙瑞士巧克力冰淇淋...
本來還想淋上草莓果醬的
但果醬沒有保存好壞了...
只好放棄
不然酸酸甜甜的應該很好吃...

再看看它的剖面圖...
冰過的果然更好吃....



喜歡喝酒的人
也可以將牛奶的部份用紅酒取代
叫做
Torrijas de Vino
也叫
Torrijas Borrachas
(喝醉的Torrijas)

大家
也來試試吧~

覺得好吃
就請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