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家的時候
Dorian在南京東路捷運站開始鬧了起來
原因是她一直堅持要在便利商店買飯糰
而我不給她買

雖然只是一個便宜的東西
但是她每次坐捷運要買東西
好像開始已經變成了一個習慣
而且她最近都快養成要什麼東西就一定要要到的壞習慣

為了避免這個習慣愈演愈烈
我也鐡了心就是不讓她買
一則是家裡還有一堆食物, 零食
再則因為她哭就買給她以後不知道會變成怎樣

在捷運站口
而且是一個上下班時間最多人的站
又哭又喊
還一直拉著我不讓我走
甚至坐在地上
講也講不聽
只能耗到她自己受不了
就這樣大概僵持了快15分鐘...真是漫長的15分鐘
(當媽的臉皮都不得不變厚...看著過往行人對我們母女行注目禮)
最後
還是Dora幫了我

因為昨天晚上8點會演Dora
我的最後通碟是:
" 妳要一直在這裡哭, 還是要回家看Dora?"

她小鬼大概也知道買東西無望了
順著這個台階下
乖乖地跟著我回家了



各位看倌
若是你...
你會一直在那裡跟小孩耗到他放棄?
還是就順了他的意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