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晚上十點多
接到一個自稱是yahoo的帳務會計的人打來的電話
說我在之前買壁貼時
(她還知道金額哦)
簽收時簽的欄位錯了
簽到重覆訂購的欄位
以致於之後每個月都會自動在我的戶頭扣款
所以想跟我確認是否真的要重覆訂購
我跟她說當然不要
她問我那當初我是用那家銀行進行匯款的
我直覺的反應就回答了
然後她又問是否知道該銀行24小時服務的電話
在金融卡後面顯示的
我也跟她說了
她說她會打電話給銀行
請他們取消交易
但是銀行應該會打電話來跟我確認
請我的電話保持暢通
然後就掛了

沒多久
電話來了
來電顯示的確是銀行的電話號碼
就有一位小姐劈哩啪啦的說了一大堆
問我帳戶有沒有被扣到錢啊
什麼的
我跟她說
我在網路銀行查是都沒有被扣到
她說
不行
一定要到ATM的機器去
列印餘額查詢
告訴她單據上面的一些號碼
她才能幫我消案

講到這裡我就覺得很奇怪了
第一,銀行的網路服務是銀行提供的
若這都不能做為憑證
那網路銀行是要做什麼用的
第二, 哪有晚上10點多要人家特別去ATM一趟做這件事
於是我跟她說
我沒辦法出門
不方便
她叫我等一下
後來說她跟主管匯報了
明天再麻煩請我去ATM做
然後她再幫我銷案
我問說
那明天他們何時上班
我是不是早上去做
然後再打給她
(24小時的服務專線, 應該整天都有人)

但她卻說
她是在下午2:00後才上班
一定要那時候才去查
只有她才能銷案
因為是由她承接案件的
只有她才有密碼可以打開
然後她會在2:30左右打電話給我
然後就掛掉了

雖然心裡覺得很有問題
但是為了以防萬一
隔天早上我又查了一次網路銀行
還沒有扣到款
我也不管她說要等到下午二點
我早上就打了服務專線
因為我想若照她說的契約在早上8點就生效
沒道理早上的值班人員無法處理
打去後
我跟小姐說明了狀況後
小姐說
這是詐騙集團的手法
叫我不要理會

果然
還好
我沒有真的笨到跑到提款機去做這件事

本來還想說
詐騙集團昨天沒得手
應該就放棄了
沒想到
下午二點多
那個小姐真的打來了
問我是不是方便去ATM操作
我說
我早上查過網路銀行了
沒有被扣款耶
她就說她昨天就跟我說明過
一定要到機器去操作才行
我說
可是以前若帳戶有問題
行員都可以看到我的帳戶狀況
直接幫我處理
為什麼她不行

本來以為回這樣
她應該就會知難而退了
沒想到她竟然回說
自從陳水扁的弊案發生後
行員就不能再看客戶的資料了
哈哈哈~
真是厲害, 連這個都搬出來了
我又問她
那是從何時開始
銀行有這個規定呢?
她大概編不下去了
結果就掛掉電話了

我只能說
詐騙集團的手法真是越來越先進
連來電顯示都可以改

而且其實購買壁貼時
我並沒有在網拍上建帳戶
而是直接跟賣家以MAIL通信購買的
大概是賣家自建了以做為結標紀錄
真是可怕啊

有在網拍上買東西的朋友們
還是要小心啊
現在不僅要防不良賣家
還要防網拍中心的資料被詐騙集團盜用
想想
我還是沒有用拍賣帳號的人
都會碰到這種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