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兒方知父母恩
自己養了小孩
才了解以往老媽為了餵飽我們四個小孩
得花多大的苦心

媛媛現在正處於超挑食時期
海鮮類目前只吃魚
肉類能接受的煮食方式也是少之又少
而蔬菜的種類也是東挑西挑
在僅限的她的可接受食材裡
要做變化實在是傷透我的腦筋

尤其是早餐
在上班上學前的短短時間內要煮好
我已經都想不出什麼花樣

最近
松露姐出了新書<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裡



讓我找到了一道
<香煎玉米餅>
裡面有的食材都是媛媛愛的

玉米/蘿蔔絲(原本是用櫻桃蘿蔔,我用紅蘿蔔取代)
雞蛋/麵粉/水


最重要的是
對於當職業婦女的媽媽
它真的不用花太多時間準備


麵粉加入水拌勻


我是用打蛋器打的
若家裡沒有打蛋器可以用叉子

加上蛋

因為有打蛋器
我就沒有先把蛋打過再加進去
不過沒用打蛋器的媽媽們可以事先先打好蛋再加會比較好拌


拌好了麵糊再把紅蘿蔔和玉米拌進去即可
然後熱鍋加點油
把麵糊用湯勺挖一勺倒進去
煎熟即可
因為是試作, 又是週日的早晨
我用了薑餅人形的煎蛋模來煎
但就要有點耐心
因為麵糊比較厚

噹噹
一個小人兒就誕生了


用煎蛋模來做
要脫模時比較麻煩點
得用小刀子幫個忙
原本松露姐是用泰式酸辣醬當佐料
小黃瓜絲和辣椒絲當配料
但我沒有
所以就用沙拉醬代替
至於配料.......
好吧....
我承認...
我又亂配了...

我配的是
"辣椒豆鼓小魚干"


這樣配的結果證明
這道菜不管配什麼都好吃啦~



媛媛吃得很高興
尤其是把薑餅人肢解時...
邊吃邊報告她肢解了哪一個部位
嗯....這也算另一種樂趣吧



最令人高興的是她說"以後我還要再吃..."

<香煎玉米餅> 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