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聞著蛋糕香是會讓人感覺幸福的一件事
所以在剛要住進來房子裝修時
在挑廚俱時
便裝了一個鑲嵌式的烤箱



但一直沒讓它派上用場
直到最近認識了一群喜愛烘焙的朋友
才開始我好好利用它的日子

今天
做的是第四個磅蛋糕
不過挑選種類的方向
好像都跟人家比較不一樣
並不是我搞怪
而是單純以自己口味的喜好
和食譜配方的難易度來選擇

這次選的是
芝麻磅蛋糕
再次感謝凱特又貢獻了超香的芝麻粉

配方依舊是參考"磅蛋糕123"食譜書

我這次份量做double



低筋麵粉320g
糖200g
芝麻粉100g
無鹽奶油240g
蛋200g
牛奶100cc
黑芝麻粒適量(有先稍微烘烤過)



1., 2..奶油+糖打發
3  分次加入蛋打均勻, 再加牛奶打均勻
4. 5 麵粉和芝麻粉分次過篩進麵糊攪拌均勻
6 攪拌完成的麵糊

那個大盆是新買的, 拌量多的麵糊時很好用,
而且比我的篩子大很多
所以這次並沒有浪費很多麵粉
倒是芝麻粉在過篩時
最後較粗大的顆粒無法過篩
還是浪費了一些...



用凱特給的附蓋鋁鉑模裝
還剩一點點
就用Mia給的小楕圓模裝



入烤箱170度烤10分鐘後劃刀撒芝麻

繼續烤40分

但可能因為這次的模比較小
裝的也比較淺
大約快30分時我去看已經好了
(用竹筷子插進去沒有沾黏麵糊)



出爐了

不知道是因為這次沒有加泡打粉還是奶油打太發
所以它長的並不高
但還好長相還不錯


芝麻很香...
試吃後
不會太甜...
很想配茶喝呢~

明天再來試吃冰過以後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