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凱特家做了一次後
終於在前二天找了時間自己動手做一次



這個是凱特為了幫我節省時間找來
可以用攪拌器做的北投幫幫主麵糰的配方

無鹽奶油170g (切小塊)
高筋麵粉(山茶花) 125g
低筋麵粉(紫蘿蘭)125g
鹽4.5g
蛋1個
牛奶13cc
檸檬汁 一點點(因為臨時找不到, 所以我後來沒加)
冰水 一點點(視情況看需不需要加)


把奶油, 低粉,高粉全部倒入攪拌盆
不用過篩也沒關係


大致攪拌混合後加入鹽


一直攪拌成粗粒狀
此時我的奶油還沒有完全打散
加入牛奶
(因為只有一點點, 所以看不大出來)


然後分次加入打好的蛋液



慢慢地就會變成這樣...
等全加完後
我的麵糰就好了


所以也用不上冰水了...
(只有在加完蛋還是呈乾粉狀的狀態時才需要加冰水做調節)


稍整一下, 用保鮮膜包起來
放進冰箱讓它"鬆弛"一下...
約四到六小時...

不過當天
我大約只冰了二個小時
它就已經硬梆梆..

我大概取了1/2個麵糰來用


灑一些高粉在要擀皮的枱面上...
開始擀

擀到差不多平了, 就摺起來
再擀過



此動作大約重覆三次
這樣到時皮就會有一層層的酥皮



最後擀成比模大的派皮
蓋上模具開始整型




貼上模
這個力道真的很難控制
有時指甲都會不小心戳到派皮..
還要多練習


大致是這樣...


用擀麵棍擀過去,把多餘的皮給去掉
去掉後
會發現派皮很明顯地擀得厚薄不一
所以我又東捏西捏地調整
結果調整過頭了....
變得太薄


總之
大概就是這樣...



用叉子戳洞


蓋上一層烘焙紙

鋪上豆子協助定型

送進140度預熱烤箱上下火烤約20分鐘



出來大致就是這樣...
(唉..真是醜孩子...)

放涼...
我這一放...就是二天....

二天後
終於在今天找了時間開始烤肉餡
想用馬鈴薯
才發現我的馬鈴薯又發芽了...
所以只好改用冷凍薯塊
先炸過
搭配德式白香腸



再來備蛋汁內饀

蛋3個(本來我只想用二個, 但原先挑的二個太小顆了, 所以又加了一顆)
全脂鮮奶45g
鮮奶油45g
鹽1g (因為我的料本身味道都很足了, 所以我加的鹽也有減少一點點)
胡椒粉隨意


淋上派送入烤箱



我忘了要幾度了...所以我是用140度上下火烤的
(後來發現快20分鐘了都沒有凝固的現象, 就把溫度調到快160度)

而且.....烤到一半, 我才想起我忘了加起司
反正還沒凝固
又把它拿了出來
加了起司


再丟回去
最後烤了快40分鐘
它週邊開始不停冒泡泡...
嚇死我了...
趕快打電話給凱特...才知道那是正常現象...


用筷子戳了中心點, 凝固了...
就拿出來了...

真的是個醜孩子....

我還沒試吃....
明天...
要帶它去見師傅和其他同學...

大家...
不好意思吶...
真的是"獻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