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歡有橘子香氣的蛋糕
所以這個食譜看了很久
剛好有人送了二顆皮色很美的橘子
就把它拿來做了



奶油300g
蛋300g
糖240g
橘皮(快二顆橘子的皮)

(食譜寫切細絲, 但我怕吃起來口感不大好, 把它切碎一點)
橘子汁40cc
低筋粉300g

橘子糖漿
橘子汁120cc
糖120g



奶油加糖打發...
天冷打起來真辛苦



慢慢加蛋液
結果有一次倒時還手殘打翻...
還好沒打翻太多

打完後加橘子汁
第二次倒時一下倒太多
結果打出來的有點太濕



倒到攪拌盆和橘皮一起拌


變這樣...



開始篩粉
我好喜歡這個步驟
看起來好像下雪




拌完後變這樣...


裝模



送入烤箱170度烤60分鐘

趁這時煮橘子糖漿



糖和橘子汁小火煮
到糖溶化即可放涼待用



這次的蛋糕不知哪裡出了問題
中心沒有長高, 變成像小盆地一樣...

還好烤完後
有再長高一點點


隱約看得到橘皮




用叉子在蛋糕上叉洞
然後淋上橘子糖漿



很濕潤的蛋糕...




書上是說表面沒有被吸收的糖漿會有結晶體...

不過我可能淋得不夠多
(因為我沒有全淋下去...)

所以隔天並沒有結晶體出現
不過整個蛋糕的香氣很濃
好吃....




裡面很濕潤, 也有很多橘皮
香香地配紅茶真好吃~~

請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