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
又拼了一個水果系列的磅蛋糕
家裡有蘋果就拿來做了...

食譜是參考磅蛋糕123
不過由於個人喜好
略做修改



無鹽奶油 180g
砂糖150g
全蛋180g
低筋麵粉250g
鹽1茶匙
泡打粉1茶匙 (原本的食譜沒有)
蘋果切塊180g (原本應是200g)
蘋果切片100g(原本應是200g)
(二個加起來約二顆中型的蘋果)
檸檬汁半顆
另外的砂糖約24g(原本的食譜沒有)

蘋果切片及切塊
加入檸檬汁稍稍攪拌防止檸檬氧化



之前都用糖粉代替砂糖
所以打發的速度很快
這次用細砂打
果然耗時比較久



終於打得差不多了


慢慢加入蛋液
一起打


打完後加入過篩的麵粉,泡打粉和鹽
和蛋糊一起攪拌



攪拌完成後加入蘋果塊



最近幾次的麵糊都比較稠...
攪到手都快抽筋的感覺...
(後來覺得蘋果塊真的可以再放多一點...)



隱約看得見蘋果顆粒...




裝模...
結果沒有分得很平均..
有一個的蘋果比較多

170度烤60分鐘
(原食譜是在這個階段就放蘋果片,但我不想要乾皺的蘋果, 所以沒在這階段放)


烤了15分鐘時
我不知道中了什麼邪...
竟然忘了等一下要放蘋果片進去...
還劃了一刀...

結果其中有一個就膨起來...
造成我在烤到45分鐘時有一個膨得無法好好放蘋果片



正常版



NG版

蘋果片放上去後灑上糖
再送回去烤

但是我又很天兵的做了一件事
為了讓它快點生出焦糖的感覺...
把它往上移了一層

結果焦糖沒做成...
還差點毁了其中一個沒有蓋好"棉被"的


怕蘋果變燒焦
所以焦糖沒做成就拿出來了...



棉被沒蓋好的NG版...

還好的是
裡面沒有受影響...




不是我在自誇
還真的不錯吃咧...
蘋果是有點軟Q的程度
因為有拌檸檬汁
所以帶點檸檬汁的香氣和酸味
剛好可以中和掉磅蛋糕的甜味...

我也喜歡表皮上的蘋果口感...
要是有支噴槍...應該還能享受到焦糖的口感吧...

新鮮水果系列的磅蛋糕
吃起來真的很舒服呢

來杯紅茶
一起享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