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馬拉松進食前夕
拼了二個磅蛋糕
算都是水果系列的
食譜一樣是參考"磅蛋糕123"

主角是它們



蘋果西打的部份
原配方是蘋果汽泡酒
但我這滴酒不沾的人沒事怎麼會買酒放在家裡
後來看到文後小小的註解說可以用蘋果西打來取代
好巧哦...家裡就有一罐...

另外
檸檬的部份
拍謝~
搞笑的竟然忘了拍檸檬的原形...
但反正大家都知道長得如何
照片中也有小小的倒影
大家就多包涵了

全部的材料如下



左邊是蘋果西打的
右邊的是擰檬的
奶油/低粉/蛋/泡打粉/糖都是固定班底
蘋果西打只多了汽水
檸檬的只多了檸檬汁/牛奶/和檸檬皮屑

步驟也跟之前大同小異
奶油加糖打發->一點一點加蛋->再一點一點加入配方中液體的部份
然後就是過篩的麵粉和泡打粉攪拌
檸檬皮屑則是最後再混進去



麵糊長這樣
加了檸檬的果然有白一點...哈哈...
不過剛拌完檸檬的麵糊時...
突然有點在看蔥油餅的fu....
有點像吧...

裝模, 170度烤完後



不知道是不是我烤箱預熱太久...
上色速度超快
而且因為這次液體含量比較多
內部比較難熟...
我都很怕它變成非洲裔磅蛋糕
還好只是太陽光晒多了一點...

本來檸檬的希望它不要開花
所以這次特別沒去劃一刀...
不過因為我裝得太滿...
它還是自己爆開了....

吃起來如何呢....

蘋果西打的吃不出蘋果西打的味道...(也許用酒還是會香一點吧)
但好奶油帶給它的香氣讓它吃起來還是很美味的
檸檬的聞起來香氣似乎也很淡...
我一口都沒吃到...
因為拿去孝敬父母了...
下次再做一次好了

一次拼二個不同口味的
還真有點累....



大家慢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