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
是個既讓人感到罪惡又愉悅的東西啊
前一陣子
買了這本<巧克力聖經>

令媛媛邊翻邊讚嘆的書啊..
邊看邊在一邊碎碎念
一下要我做這個一下要我做那個
問題是...
妳阿母沒那麼厲害...
當我說: 這個我不會做時...
她說: 叫凱特阿姨做...

哈哈哈...
這小鬼果然也是挺會算的...

我在看時pass了半天
終究還是挑了我只會做的"巧克力磅蛋糕"
當做第一個嚐試
並也試了一點小變化



材料如上
備了香蕉
準備把一部份的麵糊拿來搭配香蕉
另外
這次是我第一次用圓型的固定模
本來是想用奶油來防沾黏
但我實在不會在塗了奶油後將麵粉灑勻在模上
所以最後還是裁了烘焙紙放進去



這次有乖乖的把奶油打成膏狀後
混合糖下去繼續打
也乖乖地耐心地打奶油和糖打發
這樣果然之後比較沒有油水分離的狀況



然後加入蛋繼續打( 如上圖上排二張)
再加入麵粉攪拌

之後

可可粉過篩進麵糊一起攪拌
裝模




本來以為應該足夠裝二個六吋圓模
但後來只夠裝一個
我決定把圓模的來做變化版
先裝約1/4的麵糊
鋪上一層香蕉片
再裝一層麵糊
再鋪一層香蕉片
然後再鋪上麵糊
(我竟然忘了照照片...)

剩下的麵糊
就倒進小紙杯
一起丟進烤箱烤

約莫烤15分鐘後
我測試小杯的熟了沒
結果還沒
而且因為我戳的那個洞
其中有一個小杯的麵糊竟然像溶岩一樣流出來...
經過補救後
雖然有保住, 但也變得像被火紋身的小孩
大約25分鐘
小杯的就好了



(躲在後面的就是那個經過搶救的孩子...)

在這個時間
也把大的拿出來
在表面再加上香蕉片

很漂亮吧...
但烤出來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中心還是膨脹起來
花開了...
但最中間的香蕉片沈下去了...
所以我在烤到45分鐘時
我又加了些香蕉片
最後就變成這樣啦..



二種不同燒烤程度的香蕉片
然後
就讓它納涼去啦

但不知是不是我的烤箱溫度太低
(後來調高了一點)
所以烤的比書上的45分鐘多
應該烤了快要60分鐘了吧..



小杯的切面
切了一片, 再放一片香蕉片上去一起吃
好香啊
先感覺到香蕉的香氣
然後可可的香氣慢慢出來...



脫模後的


切面
這張是helen幫我照的
來送東西給我
順便領走一塊...
(缺的那一塊...聽說一回去就消滅掉了...)

下次要想個方式讓香蕉切面美一點...

愛巧克力的朋友們
請享用吧~~




(對配方有興趣的人, 去買本"聖經"吧)

松露姐版

Emma版

tiffany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