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朋友借了一本餅乾書
週末剛好有點空
就來做第一次的餅乾試驗

材料有這些
因為是食譜的配方
就不詳寫了



好久沒有打發奶油了


都有點不熟練


再加上份量比做磅蛋糕來得少
打得有點心虛


打發後加粉
用刮刀攪拌



加入肉鬆和海苔



再揉揉



裝進塑膠袋裡



拿去冰箱冰



書上說要冰三十分鐘
我大概冰了快一個多小時
因為跑去做別的事了

拿出來檊平
我這個步驟做的不好
拿出來時應該再揉一下
我就直接檊下去
結果當然就很醜



試圖讓媛媛用模子
但因為有海苔和肉鬆
所以模子很難用
結果我乾脆還是用切的


唉~不僅大小不一
厚度也不一
天氣有點暖
所以奶油軟化很快

烤出來變這樣
好吧
的確長得很像"手工餅乾"



雖然照配方做
但有點太鹹
結果被媛媛退貨
說我做失敗了
酥脆是有啦
不過真的有點鹹
之後才知道不能用家用鹽
那個鹹度比較高
要用要調整
再加上肉鬆本身就有鹹了

還好我沒有失心瘋的做很大量
所以隔天拿到公司發一發給同事吃了~

看來下次還是先乖乖做甜的餅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