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個配方做布朗尼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不過之前做的實在見不了光
但令人安慰的是
這個聖經版本的布朗尼
就算做醜了
還是美味無比
最大的原因是它有一層脆皮
讓口感豐富了起來

紀錄一下這次的步驟
材料有這些


書裡的配方本來是核桃的
但我之前有先烘過了夏威夷果
所以就先用它來做



先把奶油和巧克力隔水加熱



變成這樣



蛋先跟糖打在一起
打完紅糖打白糖


打到泛白起泡




做了幾次下來
真的覺得
還是要花時間慢慢打比較好



加入巧克力奶油
這個也是要慢慢加充份攪拌比較好
我以前都一股腦加進去
所以烤完好像常會起油泡


拌完後像這樣
慢慢攪果然感覺比較穩定一些
不像以前大泡泡一堆



加入過篩的可可粉和麵粉



變這樣



再加入夏威夷果仁碎片



我有預留幾顆完整的灑上面

然後就入烤箱烤了

可能因為這次的烤模比較小比較深
原本書上烤30分鐘
我烤了55分鐘
30分鐘時週邊的ok
表面的脆皮也己完成
但中央還不行
但我怕夏威夷果一直烤下去會焦掉
所以在40分時
幫它蓋了鋁鉑紙
試圖把裡面燜熟~


剛烤出來的天崩地裂布朗尼
這次的表面總算沒有太多"青春痘"



放涼後裂縫也跟著闔上
上次沒有完全涼透
就灑了可可粉
結果濕氣上來
原本要遮醜的可可粉
反而更加悽慘
這次學乖了
真的涼透了才灑



果然有好些




剖面圖

這塊蛋糕是帶去媛媛學校的聖誕晚會
給大家吃
還好大家都很捧場~
另外我也訂了凱特的可露利去
也分給大家凱特的聖誕麵包
老師們都很愛
都說想要訂

(凱特, 姐姐有沒有很挺妳~)

老師在晚會時提了好幾次告訴大家蛋糕和可露利的事
至少三次有~
害我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但很開心大家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