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女兒
在妳哦哦睡著的同時
妳阿母還在為妳的生日蛋糕奮鬥
有沒有揪感心~

明天是媛媛的國曆生日
她阿木不來幫她做個蛋糕好像說不過去
蛋糕體還是挑了最近比較常做的戚風
是香草口味的
只是這次沒有用中空模來做
而是用一般模
所以納涼的陣式當然也就不同
以往中空模用的是"一柱擎天"的姿勢
這次則是改踩梅花椿



有沒有很大的陣仗



徒手脫模還是比較美
上面那個蛇紋的是用刀脫模
掌功有練好的話
還是用手來得比工具順手

生平第一次打鮮奶油
挑了個氣溫8度的今天
但怕我初試啼聲
還是乖乖地墊了冰水盆



晚上10點半在打鮮奶油
我這老木有沒有很拼~



加砂糖和鮮奶油
打著打著實在很怕打不起來
還好, 在經過10幾分鐘後
算是打到7分發了



開始幫蛋糕化妝
正在我努力第一顆時
室友下來了
幫我一起處理其他二顆



第一次
勉強把上頭弄平整了
側邊....
我沒有蛋糕台
很難轉...
就當是藝術吧....


是說我本來想說要買M&M或是棉花糖來裝飾的
但完全給它忘了
從冰箱中挖出媛媛的巧克力
(孩子, 阿木還有幫妳留幾顆,別擔心)
還有夏威夷果拿來做裝飾



像不像三分樣
呵呵呵~



裝進盒子
有沒有像店家賣的


做了二個像這款的
剩下的稍微做了點變化...
(其實是巧克力不夠了...)

嘴巴的部份
用的是巧克力豆....
其實是拿來烘焙用的原料...






生日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