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主角
是它
必魯用新鮮無花果和香草莢做的
無花果果醬



瓶口還有美麗的手繪圖案
說明了內容物的成份

其實
我有的磅蛋糕食譜裡
並沒有這個口味的蛋糕
不過有草莓果醬口味的
所以便參考它稍做調整

材料有這些


本來配方是要白脫牛奶
但我沒有
所以用全脂鮮奶代替
本來也要加香草精
但果醬裡也有了
所以我也沒加

另外
因為果醬的顆粒較大
所以我也加的比原來配方中的多20g
也用糖粉代替砂糖減低甜度

我喜歡在有陽光的日子做蛋糕
一則是心情會很舒服
二則是照片照起來也比被我家黃光燈泡染色的偏黃照片好



奶油先打成膏狀



加糖粉續打



打發後分批加蛋液下去打



再分批加牛奶下去打



再加上果醬
果粒很大吧...
這樣做出來的蛋糕會有不同的口感...
用刮刀攪拌後


加入過篩麵粉和泡打粉繼續拌



拌勻後裝模



入烤箱170度烤60分鐘
因為我的烤箱沒有170度這個刻度
每次都是自由心證
烤完後
果然有點太高了...
因為外皮比較乾




本來書中的蛋糕烤出來是沒有裂口的
不過我的蛋糕可能太high了
笑得可大了...

但笑了一下午...



終於閉嘴了...
脫了模之後...
不知為何會看起來像超大銅鑼燒...




切面...

外皮真的有點乾...
但內裡還蠻濕潤的...
有香草的香氣
吃到無花果時
會有淡淡的無花果味...
但不是很明顯...
香草味果然還是會比較搶戲...

開春第一個磅蛋糕...
大家請享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