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是磅蛋糕...
再來是被我荒癈已久的鹹派...
我的烘焙第三個嚐試是戚風...
女王很好心的幫我傳了烤戚風的小模和食譜..
在看了好幾遍食譜..
問了好多初學者的問題(感謝諸位愛烘焙的朋友們)
終於在今天試做了我第一個戚風...

配方是取自"戚風無限"這本食譜

材料有這些





因為第一次做
所以儘量把各步驟確實做好
先是把牛奶+花生醬+沙拉油隔水加熱...
我用一個小湯鍋, 加冷水, 放上蒸東西的架子
再把上述三個混合的大碗放在鍋裡
用小火加熱攪拌
加熱到水溫大約快要四十度...
混合物攪到差不多像美乃滋的感覺
就可以把碗拿起來了...

再來
將蛋黃打散
加糖繼續打到奶黃色...
再將牛奶花生醬沙拉油的混合物倒入攪拌均勻...



再來打蛋白
這本食譜有打蛋白的圖示
說明也很仔細
先將蛋白打到起泡
糖分三次加入
最後打到蛋白不會滑動
可以成立體角狀...

先將1/3的蛋白霜放入先前的蛋黃麵糊
稍稍拌好
再加入1/2的麵粉
(麵粉我在事先過篩了二次, 然後在加入麵糊時又篩了一次)
拌好後再加1/3蛋白霜
然後剩下的1/2麵粉
最後再加剩下的1/3 蛋白霜

再將麵糊裝模...
丟入預熱170度的烤箱
因為我的烤箱溫度很不穩定
刻度和實際內爐溫度不符(這次有用溫度計觀察)
再加上分了二個模裝...
所以只烤了快20分鐘就好了...(本來的食譜是16.5公分的戚風模,25分)





有長高...

拿出來後
本來要學書裡用酒瓶讓它倒著晾...
沒想到家裡有的酒瓶大小都不適合...
還好我這次的糊倒的比較少...
所以中間煙囟的地方還算突出...
所以就直接晾...



不過在倒過來放的時候不小心歪了一下...
結果害它貓下去了一邊...





我想...
我的蛋白可能還打的不夠好...
脫模時貓了不少...



但是...

吃起來軟綿綿的...
好好吃...



因為用抹刀切的
有點醜...

結果...

我一個人啃了半個...


吃戚風真的會很容易就一直啃下去....

 金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