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這個鍋來滷東西會不會太超過



哈哈哈
不過它的保溫性真的很好耶

這次滷的東西是肋排和大腸
以往都是直接買市售的滷包
這次特地到中藥行買



沒想到
滷出來的效果不佳
不夠香
應該是少了五香粉
結果後來我還是換了包之前用的滷包
我滷東西的材料放得很簡單
就這些
但份量當然是再多一點
以往有放辣椒
但考慮到大腸是要給別人的
就沒有放了



先爆香



放肋排下去煎一下



然後放水, 米酒,醬油和冰糖

我的比例都很隨興
多半邊煮邊試的
因為我覺得不同的內容物有時鹹淡度會不大一樣

肋排滷個十幾分鐘後
再把大腸放下去
因為肋排比較花時間
大腸滷太久就會軟掉沒有Q彈的口感了
(雖然軟掉的也好吃啦)




一個鐘頭後



煮到這裡
真的覺得中藥店滷包太遜了
所以就丟了它放了另外的滷包
結果沒多久香味就出來了

這個鍋的好處就是都用中小火去燉
而且蓋住鍋蓋也不會溢出來

再半個鐘頭後
我先把大腸拿出來


關火讓剩下的繼續燜



等肋排差不多了
再把大腸再回去煮一下
讓湯汁的味道再進去一些



肋排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了

好吃啊~~



小白
你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