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松露姐的福
我們得以在今天享用安爸準備的大餐~

早上起床後
先烤了一個香蕉核桃戚風蛋糕


給大家當點心吃
本來打算最早到的大廚
因為備料的關係
反而在助手們都到了後才到
而且在到之前還被助手們指使去買咖啡
(有沒有太超過啊...助手們)

最早到的是必魯夫妻
她們是負責酒的
我一向是不喝酒的
但花俏王很用心的找了一瓶酒讓我嚐試
沒想到還真的找到了



就是最左邊的那一瓶
在冰涼的狀態中
我最怕的酒的苦味減到了最低
入口先感受到的是水果的香氣
我這個不喝酒的人終於可以體會到人家所說的酒的果香是怎麼回事
酒精濃度大約在6.5%左右

在比較不冰涼的狀態
苦味就比較明顯但也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花俏王~給你五顆星~
感謝你的用心良苦

吃著蛋糕配著酒
第二位到達的是我們的主角松露姐
她遠從荷蘭帶來了她愛的義式牛軋糖來跟我們分享


有三種口味..
我記不得名字了
但都很好吃~

第三個到的是COCO一家人
帶來了COCO爸拿手的滷牛腱和最後沒有機會上場的小福排骨
(小福排骨當然就是屬於我的啦)

油油和丸丸還沒吃中飯
於是讓三個小孩用白飯, 海苔和肉鬆自己包飯糰


(一片詳和)

三個小孩包的起勁吃得也起勁
竟然把二杯米量的白米飯給全吃完了~
中途甚至上演爭食秀

(猙獰的現實, 感謝松露姐的超寫實照片)

就怕吃太慢被別人吃完了...


接下來主廚就到了
先上了涼菜
喝杯酒喘口氣
涼菜之一
糯米椒鑲肉

隱約中冒出來的辣椒香氣真的很讚
本來吃了剩三條時
還在想說要不要留給還沒來的人
但是...想說三條應該不夠分
為了避免分配不均的場面
我們先到的人還是把它給嗑了
吃東西時良心算什麼...


烤麩, 我很愛

另外還有一道香干茼蒿我沒有拍到
是一道清爽的菜

大廚昨晚準備到很晚
今天又起了大早繼續備料
真是辛苦

請美術老師必魯



....的老公花俏王
兼今日二廚把今日菜單寫在白板上


花俏王不愧是花俏王
小插圖必不可少啊~

大廚一頭埋入廚房的水深火熱中
人妻們則在客廳閒聊喝酒
偶爾二廚動手協助大廚做前處理

這是在包豆包
之前還幫忙把蝦泥塞進麵筋球裡
COCO老公也有幫忙

後來Tiffany, Kate, Emma也都陸續到了...
最後一名則是負責咖啡的黑輪夫妻
在他們到之前
我約莫在一點多鐘時問他們何時會到
那時是說小龍王在洗澡所以還會花一點時間...
沒想到這一洗就是到下午四點多了啊~
結果來時就一直被大家糗說這澡還洗得真久...哈哈哈

大廚忙著把一道道菜完成
先上了腊味飯



安爸煮飯超用心
還寫了流程小抄按表操課
所以整個很流暢

拌開後~
每粒米都沾附著醬汁
超美味的啦~

Emma帶了凱薩沙拉和油醋蔬菜



又入味又好吃

接下來大廚又上菜
這是辣炒滷味~
超下飯的

紅燒豆包

雞排米糕
料多味美

軟溜魚帶粉
魚肉很Q彈
席間花俏王仍不改本色的在耍冷
每挾一坨粉絲
就在喊
" 我有好多粉絲啊..."

╮(╯▽╰)╭

這可不是白粥哦
是雞蓉鮑魚羮
那雞蓉可是安爸用手把一大塊雞肉現場剁碎
可不是用食物處理機弄的哦

咖哩炸蝦球
因為我一直忙著在幫忙當"手麻豆"
沒照到相


(這是松露姐拍的...那隻小蛇...當然又是不甘寂寞的花俏王演出..)

這道也是超好吃的
而且還是二廚們一顆顆將蝦泥填入麵筋球裡
純手工呢

下面這道是芝麻鍋炸
其實就是炸牛奶
好吃的小點


飯後當然就是一杯又一杯的香醇咖啡
酒也是一杯又一杯的喝

今天
真是充實又豐盛的一天
安爸
謝謝招待啊~



看來
為了明年的蹺腳趴額度
我可要再好好努力運動了~


----------------------------------------------------------------------------

松露姐- 安爸十全十美餐宴趴one


松露姐- 安爸十全十美餐宴趴two


COCO 松露宴


tiffany 十全十美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