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元旦
邀了幾位大學同學來家裡聚聚
剛好也有嫁去美國的同學回國來

在2010年的最後一天
大家都在跨年時
我在做家宴的準備


看得出來我在準備什麼嗎?



做松露姐第二本食譜裡的青醬

另外一道是
來, 跟大家打聲招呼
大家新年快樂啊~



這是松露姐第一本食譜的烤雞

在一年的最一天
好像在複習過去的功課



簡單的食材
成就美味的雞
但因為是我第一次綁雞
所以打算在前一晚先做好
免得隔天手忙腳亂



其實看到這裡
就知道我的步驟做反了...
等都抹完了
才注意到是要先綁雞
算了
就將錯就錯吧~



塞屁眼~


頭先很努力的用力拉緊
但最後它還是不夠含蓄的雙腿打開
所以在腿的地方又加強的綁了繩子
然後用鋁鉑紙先包起來好放到冰箱明天再烤



早上
8點吃完早餐
便開始先烤蛋糕



烤了三個戚風


再加上昨天小四姐送的古典巧克力蛋糕

烤蛋糕的當兒把雞拿出來回溫
烤完蛋糕再把爐溫升高
剛好接著烤雞


然後烤雞的時候打青醬
之前凱特恩賜的二手調理機
終於派上用場了





沒幾分鐘就打好美味的青醬




然後在第一次為雞刷奶油之後
請室友一同製作凱薩沙拉醬和沙拉



為了方便大家可以各取所需
所以把食材分開放
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加

這時第一位同學芯雯來了
她上小學的兒子
因為沒有帶玩具來
我家又沒有適合男孩子玩的玩具
他竟然願意幫我拔花園草皮的雜草~



真是太感恩了

雞烤好時
同學還沒到齊
所以就讓它在烤爐中休息
免得太早拿出來
都冷了就不好吃了

在這時候就下義大利麵
等麵快煮好時
大部份的人都到了

就把烤雞端出來, 倒了酒



開始組合義大利麵



蝦子是同學涵怡貢獻的~



臨時起意煮的玉米湯
剛好把剩下的高麗菜和紅蘿蔔都用完

後來還配了凱特做的麵包
但因為消失的太快
我來不及拍



芯雯老公煎的孜然雞柳條
是說我的朋友的老公實在都很賢慧啊
芯雯的老公每次來時
除了幫大家煮咖啡外
還會幫我修理東修理西的

這次是幫我家的落地窗上油



他兒子也很認真的看著老爸做事
果然是父子
託他們父子倆的福
我家草皮的野草沒了
我的落地窗在開關時也不會吱吱叫了~
金正揪感心~



今天來的一票小孩都是男生
只有媛媛是女生

涵怡還鈎了帽子給莎拉和我
這是莎拉的



我的是這樣~





Elena, Catalina, Marina, Sara, Luisa, 涵怡
希望大家永遠青春美麗

(大家都很有心機的抱東西, 找東西遮...)

原來我家的抱枕和娃娃還有這樣的用途

哈哈哈

以後希望能夠至少每年大家聚一次
這次原本約的有些同學因為要上班或有事沒法來
希望下次能聚聚

友誼長存

===================================================

不過
大家果然年歲有增長
臨走時東西東落西落的
我也笨的把朋友送我的東西
以為是同學忘了的
給另外一個同學帶走了...

金害啊~


恩澤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