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媛媛因為天生懶惰
有筋的肉類她一概不碰
雞胸肉是少數她吃的
不過今天的雞肉
雖然有請肉販先處理
但還是有一咪咪的皮膜沒法去掉
那小鬼竟然還挑得出來
有夠難搞

我很愛京醬煮法的料理
因為超下飯的
但自己要調出那個醬真的很不容易
還好現在有小米桶的食譜
可以照本宣科的調出來

不過
看了這張照片
就知道我犯了個錯


我失手在醃肉時就把太白粉加下去了啦
這可能就是造成之後雞肉不夠咕溜的原因
但是做都做了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做下去

肉在醃
繼續來做其他準備



小姐繼續發揮喇功
醬汁交給她

本來食譜裡的蔥花
因為媛媛不吃
所以阿木我只好變通改成了黃瓜
想說黃瓜切絲很普通
於是又假裝很厲害地用了削皮器來處理黃瓜
成果如下




其實這也還是需要一點功力
才能不削斷的咧

好啦
時間差不多
把雞肉絲丟進滾水裡
我的第二個錯是
好像燙太久了
一時忘了
等下還要跟醬一起拌抄

但是又何奈

反正
接下來就照著食譜的步驟走
這次好像又太過小心
火力沒有控制好
汁怎麼收不起來
還是我水不小心加太多
可想而知
為了讓湯汁變少
不小心又多煮了些時間

看得出來食譜裡的清清爽爽
而我的有點拖泥帶水的吧



不過
倒是發現一個新吃法



這樣吃
口感變得很豐富
而且黃瓜的水份可以彌補堅韌不拔雞肉口感

結論就是

同學啊
動手前步驟一定要看清楚啊
免得像我手殘
一步錯步步錯

不過
那個京醬還是很好吃的哦
媛媛留下了半份的肉給我
隔天拿來做變化
怎麼變呢
變好了照片再補上囉~


====================================================

京醬雞肉絲另類吃法
變成三明治
本來想來個斷面照的
無奈今天手氣不好切壞了
大家自己想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