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是內湖捷運線通車後
第一次搭木柵線的捷運
下班後
帶著媛媛進了南京東路站
當發現電扶梯是靜止時

心中就掠過"不妙'這二個字

果然
一看到那個人海
簡直只有災難二字可言


本來之前看著新聞
對內湖線的車廂等有著諸多負面的評論
以為
應該不會太慘吧
結論是
"是真的"

原本二分鐘一班的車
變成6分鐘才一班
而且每次來的都是滿滿的人
根本連擠都擠不上去
更遑論我們這種帶小孩的媽
聽著捷運站廣播說
"忠孝復興站人潮眾多, 趕時間的乘客請勿進站, 改搭別的交通工具"時
覺得事情已經變得有點本末倒置了
本來訴求快速便捷的捷運
什麼時候變成一點都不便捷的交通工具
然後
再看到電視上播放著台北市長"一年通一線"的承諾
整個覺得很諷刺
如果一年通一線的結果是這樣
我想很多人大概會覺得那還不如不要通吧

其實
我覺得
雖不知道可不可行
但木柵線應該要設區間車的班次
從中山國中-動物園
這樣
才能真正疏解人潮
至少
可以解決掉
本來就是從中山國中-動物園之間上車的人潮
班次的時間也不會拉得那麼長

另外
新的車廂設計真的不是很好
一個是座位
設成對座雙排並不是不好
但是又設計成有間隔
我昨天試的結果
一個座位格
我跟媛媛可以坐在同一格裡
如果不做間隔
只要不是胖子應該可以三個人坐吧

再則
每次轉彎時
就會聽到車廂發出像是老舊機具磨損的聲音
讓我們這些乘客老感覺它好像下一刻就會在空中解體了

總之
真的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我決定寫信給市長
看他們怎麼回
若是在聽障奧運之前沒有改善
我看台北市的觀光也不用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