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感冒的關係
很多水果都不能吃
結果家裡堆了一堆柳丁, 橘子, 蘋果,草莓
因為草莓不受我家小妮子歡迎
(她只愛糖果餅乾類的)
所以就想把它做成果醬
一方面能放長一點時間
一方面也不會浪費掉

參考了松露姐的草莓醬食譜
看起來還算蠻簡單的
所以就想來試試看

先處理草莓
 

阿姐的食譜沒說要切多大
從圖片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大
所以我就亂切

拿出我的百年老秤
(因為太久沒用, 竟然不在歸零的狀態...)
秤了糖量
因為偷懶沒有把食譜抄下來
憑記憶抓了糖量後
(記憶果然不可靠...我果然記錯...糖放多了)
就把草莓和糖統統倒進鍋裡了
(草莓約450g, 糖250g)

本來是要用我比較新的黃金鍋煮的
但是食材的量和鍋大小不成正比
正在傷腦筋要用什麼鍋好
突然想起
以前同事幫我從西班牙扛回來但被我束諸高閣的Paella鍋

哈~
大小剛好 (忘了幫它先照一個美美的照片, 大家湊合著看一下)



煮了一會兒, 就變成這樣了

本來阿姐說她煮一煮就放著亂亂跑
但我總覺得我的小火還是很大
為了不出意外
我還是苦守在它旁邊
乖乖的攪拌


慢慢變成半透明了....
但是顏色卻愈來愈黯沈...
就像我廚房的燈光一樣
心中有不祥的預感
偷嚐了一下
還好
不是太糟



因為不確定要煮多久才算完成
它又長的不像阿姐煮的
所以怕它變得太難看
煮到這樣就停火了
至少還有一點顆粒
看得出它是草莓果醬

雖然我糖加多了
但給媛大小姐試吃的時候
她小姐還是嫌酸
不捧場
還說我的草莓醬破壞了她在吃的巧克力的風味
(大概是這樣她才覺得酸吧)
下次加在冰淇淋看看

本來原訂要裝的罐子
也是我N年前拿到的百貨公司贈品


看就知道
和我的產量差很多

結果拿了之前吃糖村布丁留下來的罐子
裝一裝
竟然只有二小瓶




看起來好像果凍爉燭


來跟橘子照一張



涼了
封蓋

哈~
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