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之前
便安排了此次的出遊
跟Tiffany 一家和Helen妹
目標是宜蘭壯圍的阿國海鮮
又因為是在宜蘭
所以就順便又到我家的溫泉屋去泡湯

今天的天氣
很適合泡溫泉
因為下午還要趕回台北
所以一行人8點從台北出發走雪隧
快9點就到了溫泉屋
上次沒有拍到地下室大湯的照片
這次拍來給大家看看



不過這次沒有泡到大湯
因為另外一位屋主(屋子是四個人合蓋的)
的登山社來了一群人
所以我們就留在房間裡的小湯泡~

泡完又閒聊了一會兒
就出發往阿國海鮮了...

這家店的烹調方式
應該是以強調忠於食材的原味為主
整頓下來即使有部份的的菜色有醬油調味
但並不會整個掩蓋住食材的鮮味
所以吃起來整個很清爽

來看看今天點的菜色吧!


炒蛤蜊
九層塔, 大蒜,辣椒的香氣是輕輕帶過
留下的是原來蛤蜊的鮮甜
蛤蜊肉表面只淺淺包覆醬油湯汁
原來海味的鮮甜還是留在蛤蜊肉中



土雞肉也很甜美..
沾上辣椒醬油一起享用
讓我一直不解的是
為什麼台灣的海產店
總是會賣白斬雞...



地瓜葉很嫩
並沒有刮嘴的口感
只有用油蔥和鹽巴
稍稍的調味


魚鰾
今天的菜都是安爸點的
要是我我大概不會點....
因為根本連想都不會想到...

它的口感很軟嫩
是我第一次吃



這個小卷
應該只是清燙過
比較特別的是
它並不是用醬油做淋醬
而是烏醋
很開胃
口感也很不錯


草蝦

這也是只用很簡單的調味
新鮮的海味
蝦肉結實有彈性
蝦頭的部份也不會像有些蝦一樣
略帶苦味



煎碼頭魚

其實愈簡單的料理方式
愈能顯現出海鮮的美味
這個魚連不愛吃海鮮的媛媛都吃了很多
(雖然有一半原因也是因為它的胡椒粉調的很好)
肉很嫩,皮很酥



莧菜魩仔魚湯
那個魩仔魚超多的
滿滿一碗
湯很鮮
因為大家吃的很飽
所以有一半我打包回家了

後來加了烏龍麵下去煮...
真好吃

最後
是最特別的
去那裡最吸引我的原因之一
是他們有無限量供應的粉圓湯



它的粉圓是波霸的那種
是用炭火熬煮的
湯頭是濃稠的
還有加桂圓
但卻不會過甜

飯後來個甜點
果然感覺還是有所不同...

吃飽了
雨愈下愈大
乾脆就回台北去
省得太晚跟人家塞車

感謝Helen讓我們搭她的車
很不好意思的是
其實媛媛在去的車程上
雖然睡著了
但還是放了一個臭屁..
拍謝吶~




順便看一下
Tiffany 歐包家的美麗溫泉屋
Tiffany 宜蘭阿國海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