媛媛最愛的菜單
是咖哩
每次都能吃很多
而且就連微辣的爪哇咖哩也都沒問題

因為要上班
時間有限
今早起床時
就先把馬鈴薯和紅蘿蔔(煮半熟)還有洋蔥先處理好
這樣下班回家只需要煮的功了...


先把蒜末,洋蔥丁,紅蘿蔔丁(之前做沙拉花剩的邊邊切碎)



炒到洋蔥半透明



加牛絞肉
我自己還會加一點醬油下去炒...
其實這樣也可以當一道菜了...



加上之前煮馬鈴薯和紅蘿蔔的湯
加入咖哩塊
攪拌均勻



加入半熟的紅蘿蔔和馬鈴薯
一起燉煮



再加一些咖哩粉



椰奶粉



起司粉
增加濃稠度
因為咖哩塊本身就會讓湯有稠度
所以我通常都不會再勾芡
所以我煮的咖哩比較水
不過若放到隔天
還是會很濃



煮完啦
我喜歡湯汁
所以湯汁通常會多一些...

爪哇咖哩比較辣
所以我也還會加一點點牛奶再中和一下



上桌囉

媛媛吃了二碗
還配xo小魚辣椒

 真不像個四歲多小孩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