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的

並不認為你是單單交錢了事的角色
但是很多事和感覺的累積並不是說要就能得到的
而是要努力得來的

 我不會再跟你在一起
個人對你的厭惡
並不會影響你是媛媛爸爸的角色
媛媛對你的感覺
是由你跟他相處的情形演變而成的
就算我心中對你有不滿
或不想見到你
我也不會阻止你要跟媛媛見面
不然, 就不會一個月至少問你一二次要不要帶她回板橋
在你沒有主動問的狀況下
我不知道你帶她出去跟她的互動狀況
那是屬於你和她之間的回憶
要由你去負責
我唯一能知道的是
你每次約定來接她的時間
總是不準時
一開始我會告訴你幾點
後來在你遲到了幾次後, 我就不大想再問你時間了
讓你自己決定
但你連自己決定的時間還是一樣遲到
你知道每次你遲到時, 媛媛每隔一幾分鐘, 就問說你怎麼還沒到,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也不想再為你辯解什麼, 因為我也是很討厭遲到的人
上次你來接她之前, 她甚至說出反正爸爸一定會遲到這種話
這是你自己造成的印象, 而不是我 
 至於你自己在外面過生活   這是你自己的決定  決定了, 不管生活中會發生什麼情緒上的波動
就是要自己承受
就像我決定離婚, 離婚後就算在帶媛媛上有任何挫折, 我還是自己承擔
不管離婚的原因是什麼  最重要的是你要去面對它
至少要讓你的家人有感覺到你真正去面對它了
這條路不能走下去,就走別條路,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重新計劃自己的未來
設定好你和媛媛想要相處的模式  確實做到 
 你說你每天想要接送媛媛  若你真的想做
我的情緒不會是你的問題, 不是阻礙你去做這件事的理由
只是, 你是否能配合媛媛應有的生活作息
她已經快上小學了
以後每天8點之前就要到學校
所以表示以後每天6:30就得起床, 吃完早餐, 7:00出頭就得出門
但對我來說  你的時間觀念, 就目前看來是做不到的
做家長的要以身作則  要小孩做到的事   就算自己再不想做, 也要逼著自己做到
另外  要帶媛媛出去玩, 或是回板橋
也要事先計劃, 和跟她說  因為我們也有自己的朋友  也還有外公外婆   我們不會隨時standby在那裡等你召喚
有時媛媛自己也有不想外出的時候
就像上次晚上突然變掛  那真的是她自己想要的, 不是我指使的
你說你是一個人 其實你也有家人
你的爸媽不是家人嗎 二個老人家自己在家裡  你不擔心嗎尤其你爸行動不方便  你哥嫂也有自己要煩惱的事
你為什麼不回去幫忙   是因為怕你媽或親戚叨唸你嗎還是其他原因?我不知道   你不覺得這樣更對不起他們嗎?
就算你有失敗的婚姻又怎樣   你還是可以當孝子啊 

你可以擁有你自己幸福的生活
但你要先從離婚這件事跳脫出來  去正視它  這件事, 你失敗了   不表示以後沒有成功的機會
你應該很有女孩子緣   可以再去找一個更適合你的女孩子  去找一份新的幸福   也讓你爸媽有安心的感覺
感覺到你真的在這件事裡有所成長

你並沒有誤了我的一生   我的生命是由我自己決定的   你不用替我負責 
你也沒有誤了媛媛的成長過程 你如果很努力, 很用心  還是會參與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