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今天工班會開始進駐我家
這是在搬進來後第一次再較大規模的改變

昨天晚上把一樓的東西大致整理了
自己能搬上樓的就都搬了
剩下的只能請師傅今天幫忙了....

家裡好久沒有這樣空盪盪的....


這次動工的範圍

一樓全室
車庫的整修
和三樓屋頂水電管線的修改

照片看起來好像沒有怎麼樣
但是
細看


這些霉菌對身體不好
我懷疑我和媛媛的過敏原有部份也來自此
所以決定還是早點解決問題

跟以前不一樣的是
因為現在有小孩
再加上人已經是住在這裡面
所以在油漆的使用上
比較有所要求
一般壁面的油漆
在主人沒有特別要求下
工班多半是使用水泥漆
這種漆
不用說
塗完的味道
是很不舒適的
在上網查過資料後
和設計師談定了用得利的乳膠漆
環保又無毒
但是相對的
成本當然就比一般高了

另外
木作的部份
這次也要求師傅使用
osmo的漆
這是專門為木器生產的環保漆
防霉, 防蟲, 防潮
它是由植物提煉出來的
而且是油性的, 讓木頭可以呼吸....
師傅沒用過
所以幫他們聯絡了osmo的業務
讓他們討論一下
因為此漆塗法比較特殊(但不是困難哦)
通常業務會請使用人去他們那裡上課
以期使用人能正確使用, 讓產品達到最佳效果
所以
師傅會去上課...
哈哈
sorry啦...師傅...
其實我也很想去
因為它是很適合diy 的材料
也許以後比較有時間了
再來試試吧

總之
這次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裝修
可想見的會讓我口袋裡的麥克
一下子大幅縮水....
但為了享受更好的生活環境....
也就只好給它開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