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
在部落格上
遇見了張家"農婦"
他們是在田尾的植栽賣家
叫"松果植栽"

因緣際會之下
跟他們買了草皮, 還有其他的植物
不過
麻煩的是
植栽的宅配
並不像一般購物的宅配
能夠配合買家的時間送貨
而是像賣菜, 賣花的
從南部送上來的時間
到的時候已經是淩晨了

那天
送到時
已經是清晨三點多了
聽到貨運司機無奈的聲音
告知我
他們撞破了社區裡路燈的燈罩
他們的車
是15噸的大貨車
雖然我們社區的路算宽
但好像為了避開路邊停車的車子
結果太靠近路燈而撞破

警衛也很緊張的過來
問我要怎麼辦
怎麼辦呢?
當然是報修啦~
但是左看右看
不論是司機還是警衛
都是一副六神無主的樣子
我只好說我會處理


於是收了貨後
我就打了台北市的市府熱線1999
那是24小時的
去報修囉
對方說大約會在6個工作天完成
因為燈還有亮
所以才不是馬上修

再次慶幸
不是撞到車
而只是路燈燈罩而已
不然
要是得賠贘
我的頭就大了

話說回來
收到了東西
在星期六
因為忙, 而且沒有人手協助的原因
所以根本沒有時間種

放到星期日
老爸來幫我處理草皮的部份
還好
今天的天氣雖然悶
但沒有像昨天一樣大太陽
而且清晨也下了一場雨
很適合種草皮


因為放了一天沒有馬上種
加上昨天有點熱
草皮變得有點黃
不過給它充分的水
再加上接下來幾天可能會有的雨水
它們應該很快就恢復元氣

我在洗完衣服
伺後完大小姐吃早餐後
開始把買的九層塔, 紫蘇和七里香種到花壇
老爸在種完草皮後
也開始幫桂花樹剪頭髮
剪成一個大的半圓形
當然啦
這些作業的後果
就是一大堆的樹枝樹葉要清理
不過老爸決定退場
帶著傢私回家去了
於是這些工作
就落在我身上了

先吃了一點中飯
就開始先處理剪下來的樹枝
刷洗地板
地板已經很久沒有刷洗了
所以處理起來很費力
中途
大小姐有來幫我噴水
但沒一會兒就說累
而且三不五時就分心
還把我的背噴得一身濕後

也退回屋裡
就這樣
大概又忙了四個鐘頭
鉖於清完了



地板終於恢復了它原本的石色
看到那棵圓圓馬桶蓋頭的桂花樹了嗎?
(圖一)

圖二的小花壇
裡面種的有小紫薇, 扶桑花和新客人細葉七里香
七里香買來的時候
就已經剪成小圓球狀了
很可愛吧

圖三的小花壇
種的有檸檬樹, 翠茹莉
翠茹莉之前被我修剪過
去除了一些長的不好的
然後把它自己繁植出的小芽重新種在旁邊空位
它的生命力很強
也很會長

圖四的花壇
就是桂花的那一個
在它的樹下
種了紫蘇和九層塔
原來的地衣植物蔓花生
我已經沒力氣去處理它了
反正現在在開小花
就再容忍它一段時間吧

另外其他的花壇
種的分別是韭蘭,葱蘭, 迷迭香, 薄荷, 槴子花和茉莉花
現在覺得我自己是不是自找罪受
種了那麼多東西
但是
看著他們長成
卻很令人快樂
(雖然雜草和蟲子真的很討厭)

另外
還有買一些其他的小盆栽
不過今天沒力氣幫他們換盆
也還沒準備好適合的盆
所以就請他們在樓梯上待一下(圖一)



圖二是玫瑰石蓮
圖三是毬蘭
圖四是綠觀音石蓮
圖五則是一般可食用的石蓮
圖六是之前長在牆邊的三色蓳
今天終於把它移株到盆裡了

這些照片
除了圖一跟圖六是我照的
其他都是Dorian照的哦
(雖然也照了很多失敗的啦)
還不賴吧


現在的我
整個是呈現在腰酸背痛
睡眠不足的狀態
就寫到這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