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概是我做的第五和第六號戚風
中間有一個草莓牛奶的因為慘不忍睹
還是不要放上來傷大家眼睛好了

戚風第五號是黑糖薑汁地瓜戚風
食譜裡並沒有這個口味
但分別有黑糖薑汁和地瓜
所以我就參考了二個的作法
還有我現有的材料
實驗了一下

材料有這些



蛋黃糊的砂糖部份我用了黑糖蜜代替
黑糖粉和薑粉的部份
我用薑味黑糖塊溶解成黑糖薑汁來用


顏色還不錯吧
雖然地瓜泥在混的時候
一直讓我想到...嬰兒的"那個"...



調好的麵糊有點麥芽色




這次用徒手脫模
果然邊邊會比較美


偶有零星的地瓜塊
很想再加多一點
但怕戚風會長不高
黑糖味很重
薑汁味並沒有帶出來

整個吃起來的感覺像在吃黑糖糕
沒有地瓜和薑汁的風味
看來還有得修正

另外第六號的香蕉巧克力蛋糕


等了好幾天終於把香蕉給等到熟
邊做時
媛媛喀掉了另外一條香蕉
巧克力是用巧克力豆
這次還有加蘭姆酒


因為烤箱的溫度偏低
而且糊倒的不多
所以花沒有開很大


脫模後
實在很想幫它擦乳液(鮮奶油)


隱約可見的巧克力豆

到目前為止
最得我歡心的還是金棗蘋果風味的戚風
我喜歡天然的水果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