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
北投區的果醬達人萍姐
送了我這自製充滿香氣的果醬
但因為我不像我那些麵包蟲朋友們可以消耗的那麼快速...
所以一直想拿來做蛋糕
在學了戚風後
終於可以拿來做了

做戚風一定要有水份
之前做的抹醬戚風多半用牛奶
這次為了搭配果醬
就決定用蘋果汁

剛好
家裡有一顆已經放得太久軟掉的蘋果
拿來榨蘋果汁
不用機器榨哦
用"手"

先把蘋果放到冷凍庫冰
要用的前一晚再退冰

剛拿出來的蘋果因為回到室溫
外皮結了一層霜好美

退完冰
在蘋果上用刀劃一刀
(不然會擠爆)
拿一塊乾淨的棉布或毛巾
把它包起來
然後開始扭它, 擠它


擠出來的100%原汁
剛好是我這次要用的量
大約80 g左右


這是所有的材料
左下角的就是金棗蘋果醬

步驟都大同小異
先把蘋果汁和沙拉油加熱到約攝氏40度
蛋黃打散+糖續打到變淡黃色

加入果醬攪拌均勻
這果醬香到邊攪邊有香味出來
讓我一直想要吃蛋糊

然後把沙拉油和蘋果汁的混合物加進去再拌勻

再來打蛋白
以前打蛋白都儍儍的直接把糖加到還沒打過的蛋白裡
做了幾次後
現在都會先把蛋白打到起泡
再分三次加糖進去打
打到顏色雪白
看起來有點像鮮奶油的fu
覺得攪拌器感受到一點阻力
就差不多了
但每個人使用的機器和手感不同
真的還是要自己多打幾次才知道


蛋白霜1/3->麵粉1/2->蛋白霜1/3->麵粉1/2->蛋白霜1/3
這樣的程序
加到蛋黃糊裡
我現在其實會在一開始加少一點點的蛋白霜
就像阿餅大人說的
第一批蛋白霜是犧牲品啊...

而且一開始沒有攪得太勻
反正之後還要加粉加蛋白
儘可能的減少消泡的機會
希望讓它能在烤箱中快快長大


昨天的量是參考食譜的配方的2倍
(其實食譜沒有這個配方, 我是參考類似的來做實驗)
所以裝了一大一小模

烤的時候
感想就是下次還是乖乖烤同樣大小的好了
因為為了把先好了的小的拿出來
大的覆上保護罩(因為昨天上色特快)
結果又燙到了



昨天烤出來的
沒有開花
(黑輪妹, 小龍王要的是這樣的嗎?)

但也是個可愛的孩子

冷了之後膚質差了點
但還是很香啦


有一個小裂口
(這個圖案讓我想到火影忍者裡木葉忍者村的圖騰...卡通看太多了...哈哈哈)





這是切面
還不賴吧...
因為做完已經快十點了
在減重中的我可不能沈淪啊
所以把那一片拿給我回家還在跟阿度仔開會的室友吃

聽到久違的西語對話
好懷念啊
也驚覺
我的西語現在真是都快忘光了
金害

總而言之
甲意的話
還是來幫我推一下吧~~
Graci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