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掃墓在星期日
提早了一天先到礁溪的溫泉屋過夜
我搭老姐的車
比老爸他們早到
於是就只好在門口等
等著等著無聊
就拿新敗(但其實完全不知道怎麼用)的單眼在玩



不是我家的溫泉屋
而是對面新蓋的溫泉飯店
其實我家的溫泉屋隔壁
還有一個教會蓋的溫泉中心
相對之下
我們自用型的溫泉屋就實在很"平民百姓"



因為整個idea是來自父執輩的,要是我一定給它弄成鄉村風...

等到老爸來了
大家放完行李後
就去吃甕仔雞


外面是滿滿的木材用來烤雞



這家店也愈開愈大...
但是食物並沒有比較進步...
香料變得有點太超過...
茴香類放得好多啊...
連滷筍子都放...

還是吃吃烤雞就好

店裡除了雞肉外就沒什麼其他肉類了...
只有青菜....
當天我覺得還不錯吃的另一道菜就是





這道豆腐
上面還淋了香椿醬
豆腐有手工豆腐的味道

吃完後去超市買了明天祭拜用的東西和水果
就回到溫泉屋了

準備要洗澡時...
才發現我做了一件很天兵的事
我竟然忘了帶行李....


趕忙去市場的小童裝店去幫媛媛買套衣服
也去超市買了內衣褲

雖然可以選擇的實在很少...
但還是挑出了不錯的搭配



很有鄉村風吧


這張猛看之下是不是有點像混血兒?





本來想說早一天回來可以睡晚一點
但老爸說要去羅東夜市那裡吃一家老店的米苔目當早餐
所以還是得五點多就起床
到那家店才早上七點多
人就好多了...
果然好吃的店怎麼樣都會有生意...

來回雪隧沒怎麼塞到
倒是去墓地的山上
塞的要命...

結果老弟必需留在停車場顧著家族的三輛車
以防有人需要移車才出得來

連著趕了二個地方掃墓後
親戚帶我們到他的梨園走走


(這是蕃茄)

雖不是整片都是他的...
但也不少...
到了夏天好像就可以採收了..



還要給梨子架小雨傘


總共接了三種不同的梨
有用不同的帶子做標記

媛媛在園子裡跑來跑去的
最後變得披頭散髮


不過看著她穿著鄉村風的衣服
跑在綠油油的園子裡...
就算只是背影也好可愛...





逛完果園後
我們就去吃中飯了

吃了鴨肉


白斬烏骨雞

還有一大堆有的沒的

這個麵看起來不錯
但味道卻嫌太淡...
說是辣的但我覺得一點也不辣

本來還要去對面的店家買炸牛蒡餅
但去買時都已經賣完了...
真是可惜啊...

吃完後
就回台北了...

好累...
所以當晚早早就到床上窩著了...

沒想到...

媛媛竟然在週一的一大早
給我尿床...(她好久沒尿床了說...)

結果我又五點多就起床了...

金歹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