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媛媛說好要一起做蛋糕



讓她幫忙秤粉


本來用的是薄紙杯
但後來因為麵糊是比較稀的那種
所以還是改成硬紙杯了


小姐也有幫忙篩粉


隔水加熱的動作
我用了我的LC鍋
先把水在鍋中加熱沸騰後
離火拿到桌上
利用熱氣來打

因為LC鍋保溫能力很強
而且這樣也避免我這個生手在第一次就把蛋糊"煮"熟了
打勻後離鍋打到泛白濃稠


加牛奶


加粉


拌勻


裝杯後送烤箱


這是周老師的配方
天氣冷消得好快
本來是沒有打算打鮮奶油的
但媛媛在旁邊一直叫著要
再加上真的是也有點醜
所以我還是打了鮮奶油

第一次嚐試擠奶油花


勉勉強強


讓媛媛加上GOLDIVA的巧克力做裝飾


裝盒明天可以帶去爸媽家

在打奶油時差點沒墊冰塊
因為家裡沒冰塊了
結果我找了一包冷凍熱狗放在水裡
沒想到比墊冰塊打起來效果還好
哈哈哈

今天天氣雖然涼涼的
但奶油還是化得蠻快的
擠到最後剩下在擠花袋裡的一下子就化成液體了
做這種事還真是分秒必爭啊
希望明天鮮奶油還是會像現打的一樣好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