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吃這一道...
又快又方便

主要材料:
高麗菜
蕃茄鯖魚罐頭
粗米粉

調味料:
醬油
蕃茄醬



先把米粉燙熟
因為偷懶
我直接在平底鍋煮開水
一方面
因為米粉比較長
平底鍋夠寬
水量也不用用太多
米粉熟後
我讓它吸一下水
再倒到碗公裡待炒



先炒高麗菜
用芹菜也很好吃
而且香氣會更香
但我想多吃點菜
所以就用了高麗菜
要切絲或切塊都可以
因為偷懶(又偷懶)
所以沒有用大蒜那些的爆香
但還是很好吃的...



加入米粉
加入醬油
醬油我一向是隨心所欲的加
反正就調到自己想要的鹹度
米粉因為已經吸飽水
所以也不用再另外再加湯汁
我個人比較愛濕潤的米粉



把蕃茄鯖魚罐頭倒進去
在倒進去之前可以把魚肉弄小塊一點
但我喜歡還吃得到魚肉塊的口感
所以並沒有弄很細



因為罐頭裡的茄汁並不多
所以我還會加蕃茄醬
這樣米粉還會帶點蕃茄醬的酸味
然後就一直喇..
喇到醬料和配料都均勻了
最後再灑胡椒粉
白胡椒粉應該會比較香...
但因為我家沒有了..
所以加黑胡椒粉...
也是不錯的


好啦
上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