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話
從小孩口中說出來...
大人聽了還是會心驚膽跳
或是很感慨...

今天在坐捷運到老爸老媽家的路上
冷不防的媛媛說了以下的話

"媽媽, 以前爸比是跟我們住在一起的"
"只是現在沒有住在一起了對不對..."
"妳沒有生爸比不喜歡妳, 喜歡別的人的氣, 對不對..."

一時之間
我不知道要怎麼回應她比較好
而且旁邊還有其他乘客聽眾...

只好微笑帶過...
她也就沒有再多問了...

現在她的年紀
會意識到這些...
是很正常的...
但是
雖然在心中演練過無數次
卻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解釋給她聽比較好...
尤其
在她還不了解愛情這件事

所以
我只好選擇輕輕帶過
不再多做解釋...

寶貝
以後媽媽再跟妳好好說明囉

===============================================

今天天氣很好
太陽露出臉來
但因為是冬天
太陽照在身上
是很舒服的感覺

在跟媛媛走下山的路上...
媛媛本來老是挑著陰影的地方走
告訴我說
這樣才不會太熱
但我跟她說
可是我想曬太陽
今天的太陽很溫暖

於是
下一刻
她開始走到陽光下
但她說出來的原因是
"那我也要曬太陽"
"這樣我才會趕快長大,對不對.."

許久之前
跟她說的照太陽理論
沒想到她還記在心理

所以啊...
大人講話真的要很小心啊...
不要常常說些五四三的
免得小朋友老是記住錯誤的資訊...

像媛媛有時候
故意把字的發音說錯
我都會糾正她
因為我覺得
要是妳老是練習錯誤的說法
到真正要用時
腦海裡第一個浮現的
永遠是那個錯誤的答案...
久而久之
正確的那一個
反而會被忘了
怎麼想都會想不起來...

所謂的習慣成自然
大概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