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5:30就起來, 7點就出發去掃墓



(那個 kitty是星期五路邊攤的戰利品, 可愛吧?)

地點在宜蘭
以前小時候
跟著父母去掃墓
總覺得很無聊
但是年紀愈是增長
愈是感受到那種傳承的感受
另外
因為大家平時為各自的生活奔波
這也是難得聚在一起的機會
聊聊一些有的沒的
也一起聚餐

本來很期待今天的午餐的
不過結果又不是很滿意
所以一張照片也沒拍

反而是吃完飯後
一家人跑去吃冰


在回程的路上
在一家叫阿言師的冰店
賣的都是這種傳統冰
就是那種宜蘭很普遍的
潤餅皮包的花生冰淇淋裡面的那種冰
口味很多種
我本來叫了三種 (才30元)
後來看到芝麻的
就又去跟老闆多點了一球
沒想到老闆說那球就算送我了
而老爸吃完三球後
又拿著原來的杯子
要再點
還跟老闆開玩笑說
用原來的杯子可不可以便宜10塊~
切~老爸, 別逗老闆了啦~
結果老爸又吃了四個(其中一個又是老闆送的)

店裡還有賣其他的產品
老爸買了雪山酥
我買了牛舌餅(厚的那一種)和小米麻糬
老媽還買了一罐醃嫩薑
然後就打道回府了~

晚上在爸媽家吃的晚餐
還比中午的好吃
老妹的男友帶了他們養的狗狗"阿喵"
好像是英式鬥牛犬吧
小時候好可愛
沒想到三四個月後
已經讓我覺得牠應該叫"阿肥"了


另外老爸家裡的魚缸
裡面有一隻怪魚
老妹說是肺魚
也是從他們家搬家時繼承過來的
上網查了後它應該是"維多利亞肺魚"

維多利亞肺魚
維多利亞肺魚, 有很獨特的外形及強力的嘴巴, 體色分為黑色及深藍色兩種, 身上有很多花紋, 十分美麗, 成魚嘴部上曉是其特徵, 成魚可達1公尺以上, 也有白化品種!
摘自龍飛鳳舞水族寵物專業論壇




之前去的時候多半都停在那兒睡大覺
今天倒是很活潑

回到家
媛媛已經很累了
洗完澡後
沒多久就睡著了
啊~
我也應該來補個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