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不認識他是誰時
就喜歡他的畫
主要是因為它的許多畫
都能餵養我浪漫的靈魂

這幅是"波希米亞之歌"

所以今年夏天
看到他有在台灣展出時
就跑去看了



展場在故宮



這幅是黃道12宮
其實大家應該偶爾都有機會看到



這幅是茶花女的海報



在去展場的路上旗海飄揚

其實慕夏的作品多是商業作品
有戲劇的畫報
商品的畫報
也有宗教性質的畫作
甚至有鮮為人知的雕塑, 攝影和飾品創作

而經歷過戰爭的畫家
自然也不免有相關的畫作
他的戰爭系列在展場是以影片的方式放映
在沈默的環境中
雖然作品上並沒有血腥的色彩
但卻仍充斥著戰爭的哀愁氛圍
讓我不忍看下去

還是轉而看看其他的美圖

可惜的是
展場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看完展後就速速往令人沈淪的禮品店奔去



撲克牌, 書籤



燈具
右上的圖是寶石系列裡的"紫水晶"
左上則是寶石系列的"黃玉" "紅寶石"和"祖母綠"
中上的是"月光"
下面前排右的是"綺思"
下面前排左的是"百合聖母"







依他的畫為靈感創造出來的芭比


拼圖
左圖為" 莎拉貝恩哈德扮演<遠方的公主>"
右圖為"摩埃與香頓出品皇家白葡萄酒海報"



奶茶(還蠻好喝的)



"四季系列"時鐘
夏-春-秋-冬

我自己忍不住敗了一個藝術系列的"繪畫"時鐘
放在我鄉村風的客廳中



藝術系列另三幅是音樂-詩歌-舞蹈

但我做了一件錯事
請大家不要學我
因為禮品店其實是不能拍的
我沒注意到
後來被店員提醒
不過我買了很多東西


哈哈哈...
有個很會勸敗的女兒
也是很麻煩的



左邊的四個長形盒是不同口味的巧克力
由左到右畫作依序是
"調情"
"摩埃與香頓出品皇家白星香檳"
"吉絲夢妲"
"摩埃與香頓出品皇家白葡萄酒"

下面小盒也是巧克力

右上大盒是肉桂餅乾
畫作是"莎拉, 貝恩哈德戲碼-戀人"海報


保溫瓶
是畫作"拜占庭風格頭飾:棕髮"的剪影版

下面是名片隨身碟


護照套
左下是藝術系列的"舞蹈"
右上是"喬勃牌捲煙紙"的海報

當然還有好多好多產品
但我想我已經買得很夠了...
(汗)

他的創作多半都是有真人模特兒
可以從他的攝影作品看出來
我真喜歡那個年代的服裝風格
好優雅
很能展現女性柔美的特質

喜歡的人
可以去逛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