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和媛媛一起去台北市外的地方遊玩
一方面她阿木其實是個宅女
一方面我沒開車跑遠遠總覺得很麻煩

這次媛媛安親班的小旅遊
我也趁機參了一腳



幾年前其實就想去玩玩
有一次也都計劃好了
沒想到重感冒咳到閃到腰
只好取消行程

這次行程第一個地點是去鶯歌做藍染和陶土
下車時很倒楣的踩到了很像黏蟑屋那類的東西


整個鞋底黏答答的
還沿路黏了雜草和砂石
還好我那天帶了濕紙巾
好不容易才擦掉

言歸正傳
在工作人員講解完藍染的各種技巧後
大家開始自我發揮



媛媛用了摺染, 夾染和綁染的方式


我則是偷懶的用了絞染
也就是東絞一塊西絞一塊用橡皮筋束起來就好
做完把東西都集中交給店家做染色的作業




稍事休息
逛逛店裡的禮品區




結果沒想到那些小朋友每個都像購物狂似地跑去買東西
購買力真不輸給大人
讓他們瘋狂的是這個東西



小鳥吹笛...
瞬間整間店充斥著小朋友吹嗶嗶的聲音....


之後在店家染布的時候
我們在同一個地方但換個場地做陶土
老師先示範



然後大家準備開始做


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塊陶土
這是我做的



jack老師做的也很可愛~



大家都很認真
付50元就可以把自己做的陶土送去燒製
二星期後會寄到學校
有些小朋友零用錢有限
也省著花
所以就沒有燒了..
有點可惜
做了這麼久說...

做完陶土後
就吃午餐
當然就是當地的名產
阿婆壽司囉




看起來好像不多
卻吃得好飽

吃飽後
藍染也好了
要從一堆布中找出自己的作品還真不容易
這是我的
效果還不錯吧~



第一個行程
到這裡算是結束了~
藍染很有趣
在完成之前真的無法預計會做出什麼樣的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