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桶又出書了
這本很適合職業婦女做參考
一種主食材可做多樣變化
主食材可以趁週末時做好備存
平日下班再拿來加工
就可以快速做好一道菜

這次試做了炸肉丸
找了一天晚上
媛媛在吃晚飯
我就先備好肉丸的料


裡頭的白胡椒是預購書得到的贈品
剛好拿來用


因為媛媛很怕吃到肥肉
所以其實我是買豬肉和牛肉的全瘦肉
然後我又用食物調理機把它給它打得更細
可能是牛奶給了充足的水份
再加上充份的讓它冰了一晚

隔天晚上在炸了之後
還是很啾西



雖然我炸的油放得並不多
但基於主婦節省的天性
還是用"新買"的濾油壼來濾油
(這樣有節省嗎? 哈哈哈)

不是我在說
這個濾油壼真是好東西
濾出來的真的好乾淨

做出來的丸子有將近60顆
分了一點給姐妹後

一半拿來做媛媛去學校野餐的便當



麵包盒裡加的是小黃瓜馬鈴薯沙拉
玉子燒則是參考小米桶食譜裡的高麗菜玉子燒

只不過我的高麗菜被我拿去煮玉米湯煮掉了
只好用西生菜代替
聽說野餐當天還蠻受歡迎的
最重要的是
不愛吃肉的媛媛也吃得很高興

另外一半
則拿來當週日早餐


肉丸子的變化方式
也是小米桶書裡的瑞典肉丸子
也就是ikea裡賣得那種啦
只是我有點偷懶
沒有乖乖做醬汁
原因是我之前就在ikea 買了瑞典肉丸的醬汁粉

用280cc的水+70cc的液態鮮奶油
煮沸後加入醬汁粉攪拌均勻即可



我真是很愛這醬
很想拿來揦白飯


另外炒了菜和蛋
用愛心杯讓飯變成愛心形狀




豐盛美麗的早餐
讓小姐很開心

我在我的鮮奶裡加了點濃縮的桑椹汁
變成桑椹牛奶

早餐最重要
一定要吃得像國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