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又做了一個胖蛋糕
發想是來自食譜裡的紅糖香蕉磅蛋糕
但它褐色的樣子我不是很愛
所以就想來加加別的東西好了



這些是材料
無鹹奶油120g
糖粉130g (本來是白砂糖50g+紅糖80g)
全蛋100g (今天的蛋是媛媛打的哦)
紫蘿蘭低筋麵粉150 (本來是中筋)
泡打粉1/2茶匙
牛奶30cc
香蕉泥130g
可可粉30g (食譜裡沒有)

本來是有擰檬汁1大匙的, 問了大家的意見後, 只是為了怕香蕉變黑, 就沒有加了
因為加了巧克力它本來就會黑麻麻...
而且我也沒買檸檬...

 前面的步驟都大同小異
奶油和糖打發
分次加蛋打勻
分次加牛奶打勻

本來應該加香蕉泥了...
但因為我有要加可可粉
怕香蕉泥到時打的太碎
所以我先加過篩可可粉...



我在打奶油時
媛媛在幫我搗香蕉泥



不然她一直在旁邊說, 我可以幫什麼忙...

加入香蕉泥



攪拌均勻後
開始過篩麵粉和泡打粉



好像下雪~
很有聖誕節的fu




拌好的麵糊



裝模
入170度預熱烤箱

食譜是說要烤70分鐘...
但我怕會太久...
只烤60分鐘...
其間在13分鐘時用刀劃一刀
我發現我的烤箱比較適合在這個時間點劃...



出爐...

從中間裂縫處可以聞到淡淡的香蕉香氣...



切面
還看得到香蕉的顆粒...

我覺得60分鐘還是有點太久了...
以我的烤箱來說...
因為外層的皮有點厚, 有點乾說
下次可能要再調整

請享用吧~


===================================

同場加映
韮菜水餃

在蛋糕入烤箱後
先幫媛媛準備了晚餐
當她在吃時
我就準備水餃餡料



瘦肉半斤
一包水餃皮(市場現成貨)
韮菜花一把(我比較愛韮菜花的口感而且備料起來也比較好切)
蒜末, 薑末 隨個人喜好添加
鹽, 胡椒,醬油,香油, 全都是隨個人喜好加的量...


因為我和媛媛都不吃肥肉
所以買的絞肉都是瘦肉
有請肉販絞二次...



我很愛攪拌後聞起來的胡椒, 醬油和麻油香...

先來看看媛媛用包餃子器包的













皮拉的不夠大張, 所以在合體後有點對不準



她包的



我包的

包完了送進冷凍庫...
留著日後當偷懶時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o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